加拿大pc官网

加拿大pc官网:党的建设

你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> 党群工作  > 党的建设
分享到:

加拿大pc官网:蜀交中油公司:破解宣传思想工作“内卷化”的三大实战打法

发布时间:2022-07-01    来源:本站

 

明者因时而变,知者随事而制。在喜迎党的二十大、建团百年、学习宣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历史节点,蜀交中油公司紧扣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、根本性、战略性问题,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,打出“理念”“手段”“基层”三大创新牌,突出“实”,力戒“虚”,着力破解宣传工作形式僵化、模式繁复、效应递减等“内卷化”难题,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。

加速理念变革,让宣传工作更有底气。随着5G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物联网、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,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信息传播主渠道,公司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、强化互联网思维,在体制机制、流程管理、政策措施方面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步伐,推动形成企业全媒体传播格局,让正能量更强劲、主旋律更高昂。一是结合实际制发《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》《2022年宣传工作考核指标》,明确“强化融媒体宣传、夯实各类宣传矩阵”的指导性意见,加大对新媒体宣传方式的支持和指导力度,以积分、稿酬方式激励公司上下积极利用内宣海报、影音视频进行宣传,让宣传工作更有遵循和底气。二是认真践行无纸化宣传理念,服务企业降耗增效。将线下审核流程全面转移至线上,并优化、简化重复流程,启用后,公司各部门信息工作完成进度公开呈现、一目了然,稿件跟踪与统计速度最快能以秒计算,稿酬计发速度较以往提前15天以上,既提高了宣传人员办公效率,又刷新了宣传工作速度与广度。

打开基层视角,让宣传战线更有才气。一是注重策划引导。开发“风采风貌”专栏,围绕基层先进人物与集体、典型事迹进行宣传,通过六大片区轮流定期约稿的方式,引导基层人写基层事,在对主题、人物的筛选和打磨中,让基层宣传战线敢写、会写、乐写,大大提高了一线“笔杆子”新闻敏锐力。专栏开办近一年来,形成了《攀西片区的张处长》《你好!钟秀》《廖志城:新安加油站的“小管家”》《李勇:当好疫情防控“快递员”“服务员”“宣传员”》等优质人物稿件,公司内网单篇点击量超200人次。二是不断增强脚力。不定期选派宣传工作人员蹲点基层开展调研,深入一线进行采访报道,发掘基层工作特色亮点与先进人物,并形成专题稿件如《一把油枪 一路青春 一生奉献》同步发布于中国网、中国公路网等外宣网站,用具体实践扩大宣传视域,增强写作技能。

丰富宣传媒介,让宣传模式更有灵气。一是增加宣传阵地。公司工会聚力打造职工小家,简洁明亮的灯光、古色古香的桌椅,会同《习声回响》《廉政文化》《红色档案》等有声图书,吸引了广大职工前往学习,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,在公司内部迸发主流舆论最强音。二是优化受众体验。公司党委采用更具传播优势、更受职工喜爱的短视频进行红色文化宣传,精心编制《沿着蜀道话“经典”》多期党建精品力作,构建指尖上的红色教育平台——由基层人员担任讲解员,带领公司党员职工打卡四川红色教育基地,全面梳理红色四川基因图谱,集中展现红色蜀道光辉画卷,深情讲述所在片区红色党史故事,画面流畅、形象生动、音色优美,向广大党员职工奉献了多部“有新意”“有看头”的党的二十大献礼作品,自开播以来,收获了多方关注,取得了良好实效。

 


加拿大pc官网(福清)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