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pc官网

公司新闻

加拿大pc官网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季度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

上传时间:2023-01-18 信息来源:本站

 1674031580375163.jpg


1月11日,加拿大pc官网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季度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。党委副书记、副董事长、总经理王良文主持会议,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罗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罗晓勇指出,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,加拿大pc官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环保的各项决策部署,整体形势稳中向好,安全环保应急各项工作扎实开展。一是基础工作得到夯实,持续宣贯新《安全生产法》和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,持续健全完善制度,深入开展全覆盖安全环保大检查。二是重点工作得到肯定,科学做好了疫情防控,全力保障好了员工的防护安全;有效开展了汛期防范,梳理出11个重点关注场所,制定防范措施,妥善应对了地质灾害突发事件10起。三是特色工作得到了推进,自主编制了379项《危化品安全管理标准清单》并在5对试点站运行;加快安全数智化平台建设,完成了蜀道交通服务智慧安全云平台的搭建并试点运行;创建了现场沟通交流机制,组织各公司召开了2次部门级联席会、安全数智化现场会和应急演练现场会。

罗晓勇强调,从2022年各项安全环保检查中发现安全环保工作中还存在一定不足,各单位要科学研判,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,省级环保督察已告一段落,春运春节已经来临,在低温冰雪天气来袭因素叠加的情况下,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。各单位要认清把准形势,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、抓牢、抓实、抓细,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。

罗晓勇指出,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更是重中之重。一是要严格做好今冬明春、春运春节、“两会”等重点时段和冬春森林火灾、雨雪冰冻等重要工作的各项防范措施。认真研判最新形势,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,特别是有一线经营场所的单位要制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方案,狠抓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。二是要深入推进专项工作。以推进安全“三基”建设和清单制管理为抓手,扎实推进安全环保数智化、安全标准化和危化品集中整治等重点专项工作,为年后承办蜀道集团危化品三基现场会做好筹备工作。三是要严格隐患闭环管理。及时总结经验反思教训,针对各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,持续做好跟踪整改工作,按照整改目标和时间节点销号清零,杜绝弄虚作假、敷衍整改,并积极做好反馈报告,坚决避免“重检查轻整改”和“只检查不追踪”等现象发生。四是要有效提升人员能力。充分发挥内部专家库的资源优势,扩大优秀案例影响范围,通过组织专题培训、案例分享、联合检查和现场会等方式,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,持续加强安全队伍的专业能力建设。五是要严格做好应急保障。扎实开展24小时现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,畅通信息渠道,完善应急预案体系,主动开展针对冬季特点的应急演练。

公司副总经理邓成兴传达了近期国家、省级安全环保有关会议、文件精神,通报了2022年安全环保年终检查考核情况,安排部署了春运春节及下一步安全环保工作。

公司领导班子成员、纪委副书记、董事会秘书、各部门(中心)负责人,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
 

加拿大pc官网(福清)有限公司